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整合多方资源,做好禁售禁燃工作
2016-04-04 11:17

在全市上下坚决贯彻执行建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精神之际,杨村桥镇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祖,坚决打赢禁售禁燃攻坚战。

党员自发加入到防守队伍中

当清明遇上大雨,当大雨遇上禁售禁燃,唯有驻守才能确保万无一失。有这么一群人,从早上八点半至傍晚五点半,风雨无阻,任劳任怨驻守在点位上,他们就是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他们中,有年过八旬的老党员,有正向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有摔伤仍未扔下拐杖的村主任,也有带病坚守岗位的镇村干部,他们中的干部们大多是因岗位需要,但广大党员却是自发加入的。杨村桥镇采取网格管理、责任到人方式,将镇村干部分配到每一个点位,这些党员自发地就近加入点位。特别是路边村,在家的每一名党员都到点位上防守,老党员洪大伯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禁燃是好事,我保证自己先做到,同时做好宣传。”

司法矫正对象蹲点防守

在本次防火队伍中,还有一群特殊人群,他们是杨村桥镇司法矫正对象。虽然他们曾经犯过错,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传播正能量的热情。杨村桥镇将矫正对象编入所在村网格,让他们跟着村干部,严防死守,积极劝说,用菊花换下烟花。矫正对象都认为自己在劝导村民文明祭祖工作中收获颇多,很感谢矫正工作者们的良苦用心。矫正对象刘某表示,自己会严格遵守市政府禁售禁燃规定,也会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同时也会在点位上认真防守,禁止村民带火上山,劝导他们文明祭祖,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为G20的顺利召开助力,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社会的合格公民。

两代表一委员巡查亮剑

雨中,还有一群戴着红袖章,挂着巡查证的人,他们认真地核对每个点位上的人,并查看各个点位登记的上坟记录表。他们是杨村桥镇的两代表一委员,他们在清明防火期间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巡查员。他们的任务是督查各个点位上防守人员的到岗情况,各商店禁售工作落实情况,各墓地禁燃工作落实情况。两代表一委员的巡查亮剑,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禁售禁燃工作的严肃性,促使值守人员克服麻痹思想,绷紧倡导文明祭祖这根弦。同时也让祭祖群众感受到了市政府推动禁售禁燃工作的决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杨村桥镇禁止燃放爆竹、禁止焚香烧纸,倡导文明祭祖观念深入人心,群众纷纷用鲜花代替纸香、烟花,用实际行动遵守市政府禁售禁燃规定。(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