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那些在禁售禁燃工作中的闪光言行
2016-04-04 14:52

拄着拐杖坚守的村主任周晓斌

在杨村桥村樟坞公墓点,有一个双手拄着拐杖,脚上打着绷带,手上戴着红袖套的年轻小伙格外显眼,他是杨村桥镇杨村桥村的村主任周晓斌。前段时间,周晓斌不慎摔伤了腿,医生要求他卧床休息。但是在禁售禁燃工作任务面前,他休息不住了,从镇里的会议到村里的安排部署,他一次没有缺席。4月2日一早,便来到樟坞公墓点,和其他干部及防火人员一起驻守,劝导村民文明祭祖。这些天,无论是太阳当空还是大雨倾盆,他都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他说:“虽然腿不方便,但是我有拐杖,作为一名党员和村主任,在这禁燃的关键时刻,我不能当逃兵,我要和大家一起坚守,坚决打赢禁燃攻坚战。”

做好扫墓登记的村警廖开础

在岭源村里何源公墓点,自愿加入到防火队伍中的村警廖开础耐心地向前来扫墓的村民做好政策宣传,用菊花换下他们的纸香,并做好扫墓人员登记。在廖开础的登记表上,记录着村民的扫墓时间、随行人员、联系方式、祭祖方式等,他说:“通过实名登记制,不仅让村民感受到此次禁燃工作的严肃性,同时也方便我了解这个点上哪些人已经来过了,哪些人没有来,便于重点防控。”廖开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在镇村两级防火人员中传开来,他的扫墓实名登记制也被作为一项创新举措,在杨村桥镇各行政村各点位推广。

自愿驻守墓区的村民叶春生

在路边村点位,一位身穿红马甲的老伯正用菊花换下村民手中的纸香,他是路边村一名普通的村民,他的名字叫叶春生。听说村里党员在清明期间要举行“服务G20,文明祭祖,党员先行”志愿者活动,他在4月2号一早就跑来村委会,问书记:“洪书记,这个活动是义务的还是有报酬的,如果是义务的我天天来防火,如果有报酬我就不来了。”在得知是义务活动后,叶春生立刻穿上红马甲来到指定点位,他说:“我常年在外种草莓,平时都不能为村里做点什么,现在草莓结束了,村里刚好有这个活动,我也乘机为大家做点事。请大家放心,我会按时驻守在这里的。”

倡导村民鲜花祭祖的超市老板林志国

在农村电商服务站绪塘便利超市,不断有人来购买纸香和鞭炮,但都被老板林志国夫妇给劝下了。林志国跟村民说:“纸香我有,鞭炮我也有,但是我不能卖给你们,因为现在上坟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不能焚香烧纸了,大家都要自觉遵守禁燃规定。买些菊花上坟一样的,鲜花同样能表达孝心。”在林志国的劝说下,村民们纷纷放弃鞭炮纸香,转而购买菊花。林志国说,这个店开了十几年了,村民都喜欢到他这买东西,作为禁燃工作的源头,虽然他有存货,但他不能违反通告精神,他更要做好政策宣传,倡导村民文明祭祖。这两天,林志国一共销售了300多盆菊花,他说还不够,还要去进一些来。

这些,仅仅是杨村桥镇禁售禁燃工作中涌现出的小部分先进典型,他们的闪光言行是上千名奋战在禁售禁燃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的缩影。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