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实行“以奖代补”,助推清洁乡村建设
2016-04-20 16:32

“龙溪桥村非常重视环境卫生保洁,这次获得全镇第一季度清洁乡村考核第一名,拿到流动红旗,是对我们村清洁乡村工作的肯定,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流动红旗不流出村。”龙溪桥村书记在一季度清洁乡村先进单位表彰仪式上作出承诺。该村不仅拿到了第一名的流动红旗,还获得了5000元奖励。

据悉,为全力推进清洁乡村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巩固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杨村桥镇从今年起实施《清洁乡村“以奖代补”考核办法》。镇清洁办督查组每月开展明查暗访,按照考核内容逐项评分,实行季评比、年评比的方式,进行奖优罚劣,并将清洁乡村工作纳入镇村干部绩效考核。

镇政府设立专项资金,对清洁乡村工作先进单位给予奖励。每季度评比出前3名,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奖金主要用于先进个人奖励,并对相应村颁发“清洁乡村”流动红旗。年终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5万元、 3万元、2万元奖励,奖金的50%用于行政村卫生保洁费补助,其余50%主要用于先进个人奖励。

杨村桥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清洁乡村工作,今年在政策资金上加大力度,通过“以奖代补”调动各村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的局面,落实清洁乡村长效保洁机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通讯员 王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