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桶桶互换 杨村桥镇集镇垃圾清运保洁节能又干净
2016-04-27 16:26

4月27日,建德市珍珍巾帼保洁公司的工人利用新型电动垃圾清运车,正在杨村桥集镇中心以“桶桶互换”的方式清运垃圾,改变了以往该镇一直靠人工清运、拖拉机装运垃圾的传统方式,既省工省时,又节能环保,无噪音,每一个垃圾桶存放处都能保持清洁干净。

杨村桥集镇中心现有卫生保洁面积2平方公里,共摆放有200多只垃圾桶,每天需要清运各类垃圾10吨左右。以往该镇保洁员一直靠人工手推车清运垃圾,遇到垃圾多时只能用拖拉机装运,时常出现当日垃圾难以及时清运的情况,给集镇卫生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今年4月中旬,该镇对集镇中心的垃圾处理实行市场化运作,借助专业保洁公司来改变集镇的卫生环境。

自4月中旬起,作为承担该镇集镇卫生垃圾清运任务的市珍珍巾帼保洁公司投入40多万元,新购置一辆压缩车、道路冲洗车及两辆新型电动垃圾清运车,每天组织工人在集镇中心区域轮流清运垃圾。该公司在清运垃圾时,采用“桶桶互换”的模式,不仅节能环保,无噪音,而且干净的垃圾桶替换了脏的垃圾桶,直接解决了运输和清洗中的二次污染。记者在该镇集镇中心看到,两名工人轻松在将满装垃圾的桶拉到车旁,只要按下开关,垃圾桶就慢慢地挪到车内,十分便捷。置换后的干净垃圾桶放回原位,不像以前需要边清运边清洗。“以前到学校里装运垃圾,拖拉机噪音很大,现在用上电动车装运,来去都是静悄悄的,很受师生们的欢迎。”一位姓陈的保洁师傅说。该公司除了在集镇范围内每日清运垃圾外,业务还延伸到附近的梓源村等地。

据该镇分管集镇环境卫生的吴建军介绍,作为杨村桥镇保洁方面的合作单位珍珍保洁公司,在卫生保洁方面创新意识比较强,保洁理念新颖,改变以往传统的保洁模式,为全镇创新保洁起到了示范作用。(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