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调整梓源村主要干部 重拳出击促软弱落后村整转
2016-05-09 10:13

“我一定会团结新的村两委成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谋划好梓源村的发展,把梓源村打造成杨村桥第一村、全市先进村,决不辜负镇党委、政府和村民的期望。”日前,新任梓源村党委书记陈星林在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上郑重表态。在随后举行的选举中,由村党委副书记周红青主持村务工作、村党委委员徐小军任村监会主任的选举满票通过。这意味着梓源村软落落后村整转工作顺利完成了村主要负责人的调整工作。

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梓源村干部套取资金、违规发放工资补贴的信访案件一直悬而未决,导致人心涣散,村民中出现了各种虚虚实实的言论。有些老百姓觉得村干部不为百姓办实事,反而只给自己“捞好处、充腰包”,村两委班子遇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村干部得不到村民的信任,工作得不到村民的支持,使得杭黄高铁等重大项目推进不快、宅基地安置等民生工程停滞不前。今年年初,梓源村被市委组织部列入今年全市软弱落后村,要求进行整转。

信访案件的处理是梓源村整转工作的前提。市里专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梓源村村干部违纪案件进行认真调查。案件结案后,杨村桥镇党委对涉案的4名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原村书记、村主任、村监会主任受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按规定,三位村主要负责人都必须撤换调整。

新班子的搭建是梓源村整转工作的关键。杨村桥镇党委用了一周时间进行广泛地走访、座谈和讨论,研究新班子的组建。镇党委书记组织原村两委成员、村老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群众代表、村监会成员等五个层面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原村两委的评价、对新班子人选的推荐和对梓源村未来发展的意见。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镇党委决定组建老、中、青三代相结合的村领导班子,并召开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公开答复信访件、宣布组织任命、选举主持村务工作的村委会负责人和村监会主任。

“镇党委、政府会更加重视梓源的经济社会发展、班子建设和民生诉求,同时更加重视对村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让村干部时刻坚守廉政底线,在其位谋其政,勇于担当、善谋发展。”杨村桥镇党委书记方新卫说。(通讯员 王赛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