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团委:志愿者来巡河
2016-07-25 15:26

近日,杨村桥镇团委组织“江哥、江嫂、河叔、河婶”护水志愿者开展保护母亲河长宁溪巡河活动。

龙溪桥村20多位党员身穿整齐的志愿服、手拿垃圾袋,展开拉网式巡查,清理烟蒂、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干起活来却毫不马虎,看到堤坝泥泞不堪,立马拿起扫帚清扫,堤坝上长了杂草志愿者们也及时拔掉。两个多小时后,长宁溪龙溪桥段河道两岸焕然一新。

长宁溪是杨村桥镇的“母亲河”。整条溪贯穿龙源村、徐坑村、长宁村、龙溪桥村、黄盛桥、官路村、杨村桥村六个行政村,经十里埠岱头流入新安江。全长约23公里,溪沿岸约有人口8500余人,与沿溪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新安江的一条重要支流。前些年,由于环境污染,长宁溪一度污染严重。近两年,杨村桥镇铁腕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整治、畜禽退养、河道清淤等活动,长宁溪已经由原来的劣VI类水变为如今的II类水。

为了巩固治水成果,杨村桥镇团委招募了一批“江哥、江嫂、河叔、河婶”护水志愿者,并经常开展活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引导周边群众携手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去。(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