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九九重阳节 欢聚敬老宴
2016-10-09 16:52

“九九重阳,菊花香。古稀耄耋,聚一堂。欢度佳节,心花放。老有所乐,健康长。”这是杨村桥镇龙源村古稀老人沈家荣在敬老宴上作的诗,这也是对杨村桥镇此次“九九重阳节”敬老宴最贴切的诠释。

10月9日,正是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对杨村桥镇的老人家而言,今天更是一个分外开心快乐的日子。13个行政村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在老年食堂,共享敬老宴。

一大早,各村老年食堂就是一派喜气而忙碌的景象。村里的年轻志愿者忙着准备丰盛的午饭,村干部们忙着上门将老人接到聚会地点,老人们忙着唠家常,你一言我一语。不一会儿,各村的敬老宴都开席了。老人们围着圆桌而坐,一边吃菜一边就有镇村干部过来给他们敬茶,席间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各村还特别为90岁以上的老人们准备了蛋糕,为他们集体祝寿。“我们老人家真是有口福啊,我现在每天来老年食堂吃饭,重阳节还有敬老宴,还给我们集体祝寿,太开心了。谢谢你们!”91岁的谢奶奶激动地说道。

在摆敬老宴的同时,梓源、龙溪桥等村还为老人们发节日红包。梓源村每年重阳节都会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发50元红包,90岁以上的发200元,年年如此,今年也不例外。给龙溪桥村老人们发红包的是一位创业致富仍不忘家乡的成功人士。他是浙江大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建德市中医院董事长洪江鑫。多年来,在每年春节前他都会来村里看望70岁以上老人,并给大家送上慰问红包。今天他也给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红包。此外,杨村桥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也来到梓源村为老人们义诊。梓源、绪塘等村还在饭后特别为老人们安排了戏曲表演。

杨村桥镇负责人、联村干部分村出席了敬老宴,为各位筹资赞助活动的承办人颁发了“敬老爱老模范”荣誉证书,对他们这种“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之心”的美德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老年事业。

据悉,杨村桥镇13个行政村在今年5月实现了老年食堂全覆盖,9月下发《关于依托老年食堂招贤筹备敬老宴的通知》,各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布关于招募社会贤达人士筹备敬老宴的公告。社会贤达人士热情响应,出资邀请70岁以上老人共庆重阳节,并为90岁以上老人集体祝寿。

据了解,本次重阳节杨村桥镇共摆宴212桌,2000余人参加。此次敬老宴参加人数众多,意义重大,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展现了该镇党员干部群众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美德,更是该镇“党建五色”服务中“党建+为老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是民生工作中的又一次新突破。(通讯员 王赛 章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