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杭黄征迁:拆旧房盼新房 党员带头树新风
2016-11-08 10:16

“开工……”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挖机的机械臂挥向墙体,周围瞬间烟尘四起。这一幕正发生在地处于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项目上的梓源村。

11月5日,杨村桥镇全体机关干部、城管中队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集体前往梓源村拆除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上已征迁房屋。一到达拆除现场,镇干部们立刻主动地帮助拆迁户收拾行李、搬运杂物。当天下午,气温骤高,不消片刻,大伙都已经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没有人有丝毫停留,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热闹景象。作为党员户的徐大哥一家率先带头腾空拆除旧房,家中80岁的徐奶奶一个劲的喊大伙进屋休息、给大伙送茶送水,直对干部们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伙的热心帮忙。下午2时许,拆除现场拉起长长的警戒线,重型挖机早早的做好了准备,“大家注意安全,挖机开工”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挖机的机械臂向墙体挥舞过去,老建筑轰然倒塌,烟尘四起。站在一边的陈大妈,此刻的眼里微微泛红,“当年亲手给它造起来,现在亲眼看着它拆掉,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不过,好在政府要给我们统一安置造新村,是好事,好事啊……”

拆迁工作持续了半天,拆除已腾空房屋4幢。老房屋的拆除意味着一个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是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更是杨村桥镇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征迁工作的新突破。

此次征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自9月18日启动该项目以来,全镇机关干部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分工包干负责制,落实“五+二”“白+黑”的工作机制,落实“进度上墙,红旗飘扬”的工作方法,积极投入征地拆迁。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三个落实”,争取在12月初全面完成本次征迁任务。

通讯员 章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