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建设村级消防队伍 保障群众消防安全
2016-11-09 14:33

为积极贯彻落实我市2016年度消安委工作会议精神,杨村桥镇消安办认真抓好消防基础工作,强化基层消防安全基础,做好村级消防安全工作。

近日,杨村桥镇消安办到市消防大队领取村级消防装备,包括2台消防抽压泵、8捆消防水带、2个无后坐力水枪等,用于建设杨村桥村和绪塘村消防志愿者队伍。“农村里道路比较复杂,有些道路狭窄,容易出现消防车无法进村中的情况。要是遇上火灾,老百姓拨打‘119’,消防队也未必马上就能找对地方,迅速到达火灾现场。相比之下,还是村里人熟悉情况,一旦发生火警,马上采取行动扑救,比‘119’过来要快,能争取更多的灭火机会,从而最大限度减少老百姓的损失。”杨村桥的老苏坦言。组建村级志愿者消防队伍,一是熟悉当地情况,就近灭火迅速;二是装备配备轻便,能迅速赶往出事地点。

下一步,杨村桥镇消安办将继续推进村级志愿者消防队伍建设,加强日常消防应急演练,以应对突发情况;扎实基层消防安全建设,争取消防安全全覆盖,保障农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胡日星 柳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