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圆满完成征迁清零工作
2017-01-06 16:36

随着最后一幢被征收房屋倒下,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的征迁工作圆满完成,这也标志着杨村桥镇完成了2016年征迁清零任务。

2016年,杨村桥镇的征迁任务异常艰巨,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十里埠综合作业区、杨村桥污水处理厂、清溪地质灾害点、清溪安置点、草莓小镇等都是关系发展、事关民生的重大项目。该镇全体镇村干部从年初开始,就决心要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

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及连接线项目征迁是杨村桥镇2016年征迁工作的重点难点,涉及63户房屋、281亩土地征收和103穴坟墓迁移,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自9月18日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杨村桥镇运用“进度上墙、红旗飘扬”的工作激励法,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采取“789”的工作机制,镇村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分户包干、分工合作,以最快速度强势推进征迁清零行动。

在征迁过程中,镇村干部始终坚持政策刚性,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始终坚持纪律约束。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多角度、全方位为被征迁户考虑,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如为在外地种草莓、务工的被征迁户报销车费,或直接带协议去外地做工作;帮助被征收户收割田地青苗;为拆迁户联系临时过渡用房并帮助搬家等等。很多被征收户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理解,从刚开始的门难进到最后变成协助征迁组做工作的好帮手,真正做到了以真心换诚心。

镇村干部放弃无数个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下村做征迁工作。就连元旦假期,也能看到大家在村里忙碌的身影。“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这一家子还有个生病的老人,找房子搬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太谢谢你们了!”元旦三天假期里,镇里的好些同志一直在忙着帮老何搬家腾空。

党员干部们就是这样一心扑在征迁工作上,发扬了“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杨村桥精神,用时三个半月圆满完成了杭黄征迁任务,为杭黄铁路站前广场的顺利开工建设、为建德人民早日坐上高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王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