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九三学社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2017-08-22 17:34

杨村桥镇:九三学社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8月22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杨村桥镇经济发展座谈会在杨村桥镇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杭州市委领导、九三学社社员专家、杨村桥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等参加座谈会。

九三学社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批社员专家由45人组成,主要涉及科技、医疗健康、规划园林、教育、信息经济、社会法制、文化交流和生态环保等八个领域。他们将在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的领导下在杨村桥镇开展走访调研,接受镇村政策、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咨询,并提出杨村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提供科技、教育、卫生、法律等方面的帮助和服务等。

座谈会开展前,市社委领导和专家走访了国贸饲料、万鹏铝型材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镇内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座谈会上,专家社员就此问题为杨村桥镇经济发展把脉开方,并针对村级集体经济负债严重这一状况,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市社委赴龙源村举行九三爱心老年食堂捐款仪式暨义诊活动。共计捐款11.9万元,且捐款还在继续中,善款将用于龙源村新老年食堂的建设。8月23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还将参加由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牵头举办的杨村桥镇留守儿童“假日学校”暨夏令营闭营仪式,走访慰问低保户。

据悉,杨村桥镇是九三学社杭州市委 “联乡结村”结对单位和“百千万”蹲点调研单位,自2013年结对以来,九三学社积极发挥人才优势,突出科技特色,面向杨村桥镇开展了城镇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捐资助学、农技咨询、送医送药、文化下乡等方面的服务。通过积极履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的方式,参与杨村桥社会经济建设,推动新农村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此基础上,2015年杨村桥镇成为九三学社中央在东部沿海省份设立的首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2017年,杨村桥镇又成为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百千万”蹲点调研单位,半年来,九三学社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带着方法深入杨村桥各村访贫问苦,关爱弱势群体,为村庄规划问诊把脉、给村民征来西红花根腐病治疗良方,缓解困扰农民已久的白蚁之患等,深受杨村桥镇政府和当地百姓的喜爱。如今,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宽帮扶领域,使“百千万”蹲点调研向纵深发展,为杨村桥镇各村和广大村民带来更大的福利。(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