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百千万”蹲点专家把脉村级经济发展
2017-08-25 14:17

8月22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杨村桥镇经济发展座谈会在杨村桥镇举行,为杨村桥镇村两级集体经济发展把脉开方。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批社员专家由45人组成,主要涉及科技、医疗健康、规划园林、教育、信息经济、社会法制、文化交流和生态环保等八个领域。

杨村桥镇是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百千万”蹲点调研单位,九三学社通过自身人才优势,给杨村桥镇提供全方位帮扶。前期,杨村桥镇根据各村集体经济薄弱这一实际,通过逐村分析,制定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一村一策方案,以便九三学社专家社员更好地了解各村情况,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社员专家通过听取汇报,翻看一村一策方案后,根据杨村桥实际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针对杨村桥林木资源丰富现状,提出要合理开发利用林木资源;针对杨村桥红火的草莓产业,提出要将“草莓+”落到实处,要树立杨村桥自己的草莓品牌,打造高端草莓;针对杨村桥丰富的自然资源,提出乡村旅游要跟民宿建设相结合等。

座谈会后,专家社员走访了龙源、徐坑、黄盛、岭源等村,实地考察各村现有资源,提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良策,并利用自身优势,为各村提供信息和资源,同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后续跟进,真正做到精准帮扶。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