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宣讲比赛
2017-08-30 14:06

8月29日,一场题为“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宣讲比赛在杨村桥镇成校大教室举行。来自全镇的21名选手参赛,选手中有镇村干部、有教师、医生、工人、农民、学生等各行各业代表,他们中有党员、有团员青年。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选择吃苦就是选择收获,选择奉献就是选择了高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身边的例子,对“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进行深刻阐述,谈感受、讲故事、表立场。

陈烈光是杨村桥镇农办主任,近年来,他积极投身到“五水共治”、农业升级转型、综保工程征地拆迁、“草莓小镇”建设等各项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冬日冒着严寒、夏日顶着酷暑,近期为了完成征迁任务,更是“白+黑”“5+2”地奋战了两个多月。他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说“撸起袖子加油干”是青年干部应有的工作常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是他的口头禅,而是他真实工作的写照。

陈芙蓉是杨村桥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她离开生活了三十年的家乡温州瑞安,在热爱的教师岗位上默默耕耘。她以《三尺讲台散播三千幸运》为题,饱含激情地对习总书记的“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进行阐述,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好老师的日常。她说,在以后的工作中,依然会把习主席的这句话当成座右铭,时刻鞭策自己,更认真负责地对待工作。

王燕是官路村今年新选上的村干部,她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她说只要重视起来,什么难题都能破解,只要认准了方向,村两委团结一致马上行动起来,一定会描绘出官路村更美好的未来。

此次微宣讲大赛设立了一、二、三等奖。最终,杨村桥中学教师吴朝专在比赛中夺魁。

本次微宣讲比赛是杨村桥镇开展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百个微征集、百场微宣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一种有效载体,进一步宣传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