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全面开展禁止焚烧秸秆工作
2017-08-30 16:11

进入8月份以来,杨村桥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建德市农业局关于全面禁止焚烧秸秆的通知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落实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和禁止焚烧工作。针对以往草莓种植前,莓农在整理大田草莓棚,产生的大量废弃草莓秸秆随意焚烧的陋习,镇政府加大了秸秆综合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宣传,鼓励莓农做好废弃秸秆的资源化利用工作。

该镇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镇村干部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和短信发送等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工作。13个行政村张贴宣传标语416条,悬挂宣传横幅26条。镇农办每天出动两辆宣传车,不间断地开展巡查和督查工作。

各村成立了农作物秸秆禁止焚烧工作班子,具体负责辖区的禁止焚烧秸秆工作。全镇做到严防死守,见烟就灭,露头就打,坚决将秸秆禁止焚烧工作控制在萌芽状态。同时,杨村桥镇对各行政村进行通报和奖惩,使各村两委自觉地开展禁焚工作。到目前为止,该镇的农作物秸秆禁止焚烧工作成效显著。

(通讯员 蒋建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