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莓农千里返乡,只为签征迁合同
2017-08-30 17:28

“这是建高速公路,是为了杨村桥更好地发展。”8月26日下午,在杨村桥镇三楼会议室,从贵州赶回来签约的老周激动地说。

老周名叫周武明,在贵州凯里种了十几亩草莓,还育了十几亩草莓苗。这次因临金高速项目要征到他位于杨村桥杨梅路的房子,特意放下处于管理最关键期的草莓苗,坐了14个小时的车赶回来签征迁合同。

老周是镇干部赵国引联系的户头,前期,赵国引通过电话跟老周取得联系,并通过微信把评估报告发给老周,针对老周提出的问题,联系评估公司进行复评,并将复评结果发给老周。同时叫老周回来谈,现场解决问题。老周感受到了镇村干部的诚意,于8月24号上午6点从凯里出发,晚上8点赶到杨村桥。一到家,发现房屋不动产权证遗失了。杨村桥镇副镇长余卫刚马上和相关部门联系,第二天,赵国引积极协助老周办理好不动产权登记证。

老周家中共有四口人,马上要添丁变为五口,但只有他跟老婆两个是农业户口,儿子儿媳在萧山工作,是非农业户口,儿媳如今又怀孕了,但孩子生下后也只能是非农业户口。根据《关于印发建德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补偿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中安置人口的确定这条,老周家只能享受两个安置人口,这一度成为老周的心病,也是他不能下定决心马上签约的症结所在。镇村干部耐心细致地做老周工作,给他讲政策,跟他算了整整一天半的利益账,最终,老周想通了,于8月26日下午在征迁协议上签字,并按下手印,成为临金高速杨村桥段房屋征收第一个签字的户头。8月27日,镇村干部帮助老周腾空房屋,好让他安心回去种草莓。“我相信政府是不会让我吃亏的,协议上的补偿条件我都很满意。”老周最后开心地说。

“在征迁中,我们严格按照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搞前紧后松,绝不搞因人而异、遇难则变,自始至终让群众补得明白、拆得明白,确保征迁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杨村桥镇副镇长余卫刚说。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