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2017-09-15 15:05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动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9月15日,杨村桥镇团委组织杨村桥小学少先队员开展“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相关活动。

少先队员们先后走访了梓源村部分农户,查看他们的垃圾桶,参观他们的美丽庭院。随后参观了梓源村垃圾分类固定投放点和杨村桥镇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在梓源村垃圾分类固定投放点,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的知识,让同学们明白家庭生活垃圾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不同垃圾都应准确投放。在杨村桥镇垃圾资源化处理站,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工作人员的现场操作下,同学们了解了厨余垃圾处理的整体流程,更好地认识到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用地、美化环境、节约资源、变废为宝。活动结束后,杨村桥镇团委还给同学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让孩子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在垃圾分类活动中,教育一个孩子,会影响一个家庭,而这个家庭又会带动一个村。所以,为了将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家庭,为打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持久战奠定基础,我们组织了这场活动,而且以后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杨村桥镇团组织负责人说。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