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草莓小镇河道生态化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2017-11-29 14:47

杨村桥镇草莓小镇河道生态化改造工程已于9月底开工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60万元,预计12月底可以完成主体工程。本工程整治河道总长度约2541m,其中主流长度2061m,支流长度480m,新建堤防1061m,新建堰坝3处29m,修建堰坝8处101m,新建清水平台300m,堤脚水生植物绿化1588m。

河道整治前河段淤积严重,杂草丛生,过水能力较差,河道两岸堤坝水毁严重,河道内堰坝大多为硬性砼衬砌,结构单调,且水毁较严重,与周边景观协调性较差。本工程主要任务是防洪堤修筑,提高防洪能力和改善河道综合环境,保护农田的正常耕种,确保行洪安全,减少对两岸农作物的损失,并兼顾保护河道的生态环境及平衡。

该河道的治理是当地老百姓多年来的愿望,加之该区域将打造集草莓种植、产品加工、田园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草莓全产业链标杆样板小镇,属河道生态敏感区域,加强该河道河堤及河岸生态景观打造十分必要。

(通讯员 周成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