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开展“入户式”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宣传
2017-12-19 14:48

近日,杨村桥镇经发办组织开展年末明春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与宣传工作。检查组走访了排查沿街所有餐饮、烟花爆竹、副食品店,宾馆酒店和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工作。

走访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向店主发放消防安全告知单,同时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冬季火灾防控知识,照明设备、电热设备、电器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日常防火、逃生自救常识,最后要求店主现场操作消防器材,确保经营者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镇消安办成员向店主告知,即使暂未发现消防安全隐患,沿街经营店主仍要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素质。

通过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杨村桥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其自身防火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杨村桥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入户式”宣传,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确保各行政村冬季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宣传深入到位,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孙若丹 胡日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