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正能量分享和法治课结合开展集中教育
2018-03-07 15:33

3月7日上午,为强化“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杨村桥司法所立足社会稳定,多措并举,开展正能量分享和法治课结合的集中教育活动,及时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在重要时段有脱漏管、违法犯罪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恶性案件发生,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除夕夜,人美心善的90后女孩走了,却把爱留在人间。这个春节,很多人都被一位建德女孩深深感动,她就是24岁的刘静芝。2月15日,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她将自己心脏、肝、肾、眼角膜等器官捐出,给至少4位器官衰竭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在本次集中教育活动上,社区矫正对象方某耐心地分享完这个感人的故事。

被故事感动之余,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做好集中教育上法律知识的宣讲,着重强调关于严格遵守两会期间的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以及纪律性问题,丰富学习教育的内容的同时,更好地加强对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使矫正对象更多的接触到社会正能量,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为更好地融入到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司法所邀请辖区派出所副所长洪警官来所里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法治课。课上民警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认真地介绍了当下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生动形象地教育他们要端正态度,服从管理,抓好机遇,踏实工作,并且严厉告知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自觉服从司法所的监管,做到不违法、不违规,争取尽早解除矫正,回归社会,重新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讯员 关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