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
2018-03-28 14:28

为了深入推进法治、平安创建、禁毒等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在校学生违法犯罪,加强青少年法治、禁毒相关知识宣传教育,近日,杨村桥镇综治办、杨村桥司法所、杨村桥派出所、镇禁毒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普法宣传进希望小学校园活动。

课间,学生们发现教学楼的过道里多了一些展示牌和放在桌子上的宣传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毒青春”等醒目的横幅悬挂在走廊上。学生们一边看,一边问。工作人员就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宣传等问题都做了详细的回答。

老师们也到现场咨询法律问题。婚姻法、民间借贷、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校园欺凌等都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提醒道:“婚后的房产是比较安全的,要防范的是现金转移,离婚案中出现得比较多的就是这一种。”“一定要防范民间担保和高利贷带来的风险,不要让自己的家庭财产受到威胁。”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使得学生们对青少年保护相关法律、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小朋友们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普法小册子。他们说,不仅自己看,还要带回家去给家人看。小手牵大手,成就平安、幸福的人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通讯员 关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