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严阵以待,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
2018-04-03 10:08

清明来临,上坟祭祖的高峰期也来临,现已进入森林火灾的高危险期。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杨村桥镇全员动员、到点到位、强化落实,扎实做好森林消防工作。

高度重视,层层落实

4月2日,杨村桥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暨双禁工作布置会,要求各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森林消防工作。目前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联村领导包行政村,联村干部包自然村,村干部包山头,护林员包线包块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结合以往重点时节森林消防工作的信息统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综合分析,确定了全镇上坟祭祖人员比较集中的35个重要地段、点位,并以镇村干部微信群为平台,实行实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全镇35个重点地段、点位的动态信息。

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13个行政村共安排村级值守人员240人,镇主要领导、联村干部对村级防火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在上山路口设置防火检查点,放告示牌,对进山人员实行文明祭祖再动员,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并收缴火种。同时分两批对全镇12个重点公墓采用割灌机整块进行了再清理。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悬挂横幅20条,张贴禁火令、禁火标语标语260条,制作森林消防红袖套300个,组织镇村干部上门到户宣传,发放《提倡文明祭祖 严禁野外用火 保护森林环境——致杨村桥镇全体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5000余份,派出宣传车每天进村流动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镇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发放《清明节告家长书》1000余份,通过孩子号召家长文明低碳祭扫,不使用明火,不燃放烟花爆竹,并通过班级微信群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通过晨间集会、观看防火电影等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双禁工作深入人心。

下步,杨村桥镇将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继续做好森林消防工作,切实落实“宣传、巡查、队伍、值守”等方面工作措施,力求不发生和少发生森林火情。

(通讯员 万云 吴剑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