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草莓绘本学堂”开讲啦
2018-06-03 01:39

“草莓田里色彩缤纷,还有香甜的味道满溢……”6月2日上午,杨村桥草莓小镇综合服务中心传来阵阵声情并茂的故事声和充满童真稚气的笑声,原来杨村桥镇的“草莓绘本学堂”在这里开讲啦,20余名留守儿童欢聚在这里,听志愿者讲绘本。 

杨村桥镇是全国草莓之乡,26%的农户在外种草莓,有留守儿童156名。据调查显示,我国农村儿童的阅读量仅为城市儿童的1/7,留守儿童的阅读量则更少。为改善农村留守儿童阅读缺失的现状,这个“六一”,杨村桥镇开启“草莓绘本学堂”,开展为留守儿童读绘本活动,让留守儿童在朗朗书声中感受阅读的快乐。 

前期,杨村桥镇通过爱心招募令面向社会招募了10名“悦读”志愿者,今天,10名志愿者经过简单培训后上岗了,他们用充满慈爱的语言给留守儿童讲绘本故事,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了难忘的一上午。 

下步,杨村桥镇将逐步在各村文化礼堂开设“草莓绘本学堂”,为2-12岁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陪伴成长服务,让留守儿童爱上阅读,感受阅读的魅力,播下梦想的种子!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