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拆出发展空间 改出美丽环境
2018-06-13 13:30

6月12日,杨村桥镇组织力量对梓源村一违法养鸡房进行依法强制拆除,面积达1140平方米。

近期,杨村桥镇已连续数周无休,持续保持“三改一拆”高压态势。今年,杨村桥镇围绕工作目标,狠抓落实,积极攻坚,强势推进拆违和附房整治、企业违建整治、小城镇范围内违建整治等专项工作。

高度重视 落实责任

4月28日,杨村桥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要求镇村干部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切实提高危机紧迫感,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此后,每周召开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全力促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全面排查 摸清底数

联村干部全部下村指导,与村干部一起全面排查,重点摸清各村建新未拆旧、一户多附、彩钢瓦/棚厕、信访督查点位、田地闲置空地上搭建的购筑物、影响交通和消防通道有碍观瞻的破旧附房或构筑物、“三改一拆”后未经审批或不符合暂缓拆除的建筑物等,全镇共排查出违法建筑2.54万平米。

层层宣传 营造氛围

通过发短信、微信群、悬挂横幅、走村访户等方式宣传“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群众的思想统一到 “无违建”创建是提高人居环境的必然要求的高度上来,明确拆违工作势在必行,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拆,营造声势推动无违建创建工作。

持续发力 推进“无违建创建”

三改一拆办及城管中队对摸排出的违建点位进行强势推进,集中力量拆除空中违建、房前屋后私搭乱建附房,以点带面向各行政村铺开。同时,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依托小城镇办督查点位,以拆除时间为期限,以整治效果为抓手,借小城镇整治之力,促三改一拆工作推进。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筑2.98万平米。

拆出发展空间,改出美丽环境。杨村桥镇村干部正用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强势推进“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在工作中“比理念拼创新”“比专业拼业务”“比实干拼担当”“比满意拼服务”“比作风拼效率”,一展杨村桥铁军风貌,以全新的姿态拥抱“38分钟时代”。

(通讯员  万云  王浩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