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行动侧记
2018-06-22 09:37

(一)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内容,是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整治“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建新之前必须拆旧,为加快整治步伐,杨村桥镇于6月20日开始,对集镇范围内的背街小巷彩钢棚、企业违建、破旧广告牌、违建督办点位进行全面拆除。

不畏风雨,全员上阵

6月19日,该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行动具体工作部署会,对拆违集中行动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城管、公安、交警、杨村桥村两委干部等150余人全部扑上,把近期拆违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到整治行动中,在工作中强势推进,克难攻坚,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6月20日一早,暴雨倾盆,但丝毫阻挡不了工作人员拆违的信心和决心。

兵分四路,强势推进

此次集中行动由镇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同时设立背街小巷彩钢棚、企业、破旧广告、督办点位四个攻坚组,分别由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副书记担任负责人,由1-2名市管副职担任各组组长。四个攻坚组以“拆违”为赛场,开展“建功立德”大比拼,形成“比干劲、赛成绩”的良好氛围,加速拆违工作推进。

分工负责,各个击破

四个组根据分工,在联系领导和牵头组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对各个违建点位或有碍观瞻点进行逐一整治。背街小巷彩钢棚组通过前期多次深入农户,在做深做细工作的基础上对彩钢棚展开地毯式清理。企业组在认真分析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加大对企业违建的宣传和工作力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予以拆除违建点位。破旧广告组在前期排摸和对商户宣传的基础上,对沿路沿街破旧广告牌进行不留死角地清理。督办点位组通过走访,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和企业解释政策,发放限拆通知书,提前安排拆违人力、物力强势有序推进。

一天的集中行动,该镇共拆除违法建筑38处1220平米,其中背街小巷彩钢棚5处200平米、企业违建4处780平米、破旧广告牌15处240平米、督办点位14处,彰显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心和强势推进的力度。


(二)

6月21日,杨村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行动继续进行。镇村干部、城管、公安、交警等150余人,在主要领导的带队下,兵分四路,继续向集镇挺进。

在信用社附近,伴随着挖机的轰鸣声,一幢六间四层的房屋和旁边的仓库开始拆除。该房屋建于1984年,占地面积1640平米,建筑面积3560平米,属杨村桥村集体资产,每年能产生一定租金,其中一楼为小百货超市,二楼至四楼为红华布艺和新友家具仓库。为给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腾出发展空间,杨村桥镇党委、政府下决心对该房屋进行拆除,将此地块改建成一个可以容纳150余辆车的停车场,彻底解决集镇停车位不足、车乱停问题。“虽然每年村集体要少一笔收入,但我们还是感到很欣慰,拆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杨村桥几十年未变的集镇面貌将焕然一新,最终受益的是我们杨村桥人。”杨村桥村党委书记周万松说。

在后坞区块,相关人员对一废品收购点进行强制取缔。据了解,该废品收购点于2018年从周边乡镇搬迁至杨村桥村方某院内,由围墙做屏障,周围环境脏乱差,影响镇容镇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顽疾,杨村桥镇借此次集中行动,对该废品收购点进行强势取缔,并将外围30余米长的围墙予以拆除,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铲除毒瘤,拆除发展空间。

在餐饮街的卓冠汽修厂,两台切割机同时作业,对该厂的彩钢棚进行拆除,面积共计600余平米。在主街,破旧广告牌一处接着一处拆。在背街小巷,彩钢棚攻克一处又一处。杨村桥镇村干部充分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杨村桥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日拆违达39处4820平米,其中背街小巷彩钢棚7处360平米、企业违建4处700平米、破旧广告牌21处200平米、督办点位5处、六间四层房屋和仓库3560平米。

任务未完,拆违不停,整治不止,杨村桥镇将继续一鼓作气,乘势而为,加大拆违力度,拆出形象,腾出空间,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