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以铁军精神打赢“无违建”创建攻坚战
2018-08-10 09:32

一个主调唱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一种精气神推到底。连日来,杨村桥镇围绕 “无违建”创建总体目标,以“不达目的、誓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战高温、抗酷暑,“白+黑”、“5+2”,以上率下,以铁军精神强势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

以上率下,靠前指挥

以“杨树”式立体管理制度为指导,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副书记兵分四路,分别深入杨村桥镇东、西、中、北四大片,全面督查各行政村“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对督查发现的新违建进行“拆”字上墙,坚决执行应拆尽拆,使拆违工作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盲区。

攻坚克难,逐户销号

全镇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身心扑到所联系村“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工作中。对照任务清单,全程指导,逐户销号。各村书记、主任将拆违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上,带头拆违、带头攻坚,比进度、拼成绩,全镇上下形成拆违的强大声势。

补足短板,打造亮点

为补足短板,拆出美丽空间,各村乘势而为,积极谋划,按照即拆即清、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宜用则用的原则,积极做好拆后利用,综合治理环境脏乱差和乱搭乱建现象,精心打造亮点示范带。镇主要领导逐村指导,将示范带建设与民宿经济、乡村旅游发展、群众利益等有机结合,提升改造品位和实用性,力争使各村示范带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查漏补缺,完善台账

各村成立由村主任、联村组长、台账员三人组成的台账小组,精心制作台账。镇级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台账工作小组,负责制作镇里台账及指导各村台账。镇村台账员加班加点,查漏补缺,力争在台账上不失分。

在这场“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创建迎检攻坚战中,杨村桥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发扬了“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杨村桥精神,以铁的精神、铁的担当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确保“无违建”创建顺利推进。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