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民间街长”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08-22 17:02

近几个月来,杨村桥的集镇居民常常会在街上看到几个老同志,他们头戴草帽,手戴红袖套,不顾天气炎热,走街串巷与临街商户沟通交流,还帮着他们抬拆下的保笼、门框,这就是杨村桥镇的“民间街长”。为更好地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治理集镇顽疾,杨村桥镇及时成立“街长制”,“民间街长”也是其中的一部分。“民间街长”由一定社会威信的热心人士志愿担任,负责督促沿街商户和农户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保持门前环境整洁、镇容有序、交通有序、停车入位、设施完好,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如发现各类影响所辖街道环境、秩序等问题,要及时向镇街领导担任的“街长”反映。

自杨村桥镇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民间街长”每日上街巡查,同时帮助镇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工作,很多商户和农户对于要拆了他们的防盗窗和店铺招牌做统一规划,一时不能接受;也常常抱怨搭在门前的脚手架影响他们做生意,“民间街长”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告诉他们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环境整治好了,不管从居住还是做生意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大家要支持。“我很高兴能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很多时候商户和农户更愿意和我们说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再把它们反馈到镇里,沟通解决起来也方便多了。”商贸街“民间街长”马大姐如是说。

在全镇村干部的努力下,在“民间街长”的助力下,在全体村民的支持下,在杨村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个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通讯员  罗艳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