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实现“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点全覆盖
2018-08-22 17:12

为打通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杨村桥镇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实体平台建设。近日,由杨村桥司法所牵头,统一建设要求和标准,打造了13个形象统一、覆盖全面、运行规范、服务优质的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点,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点是一项民生工程,为群众提供法律知识普及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动;为经济困难和特殊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为群众提供公益性法律顾问、法律咨询、辩护、代理、公证等法律服务;参与预防和化解民间纠纷的人民调解活动等。杨村桥镇的公共法律服务点不仅有场所、制度和工作人员,还为每个服务点配备了一名律师,律师每月定期进村,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

杨村桥镇构建覆盖全镇的公共法律服务点,是主动回应群众对公平正义新期待的实际举措,是为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公共法律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通讯员  蓝昕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