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草莓小镇成功创建我省第一批特色农业强镇
2018-08-29 09:10

8月28日,杨村桥草莓小镇通过省农业厅专家组验收,成功创建我省第一批、杭州市第一个特色农业强镇。

杨村桥镇是浙江省大棚草莓栽培发源地,“浙江省优质高效草莓示范基地”和“浙江省草莓育苗中心”,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誉。自2016年启动特色农业强镇建设以来,以草莓产业为基础,农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内涵,通过开发农业多功能,加快休闲、创意农业发展,促进生产、消费、体验互动,推进“三生”(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和“三农”(农村、农业、农民)统筹发展。累计投资1.9912亿元,建成草莓产业公共服务区、草莓产业精品示范区、草莓科技创新示范区以及草莓三产融合示范区四大功能区块,形成规划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农旅有机融合、绿色循环发展、科技引领创新的现代农业新格局。

通过特色农业强镇创建,草莓小镇内基础条件明显改善、产业水平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得到扩大、产业链条纵向延伸、农业功能有效拓展、联结机制初步构建。在规划布局、主导产业、质量品牌等方面实现了“七个进一步”的大发展、大跨越,基本实现了由传统草莓种植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高端草莓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和建德草莓产业总部的转型,经济社会效益显著,2017年农业总产值4.6亿元,草莓亩产值2.6万元,农民人均收入25025元,分别比创建前高出12.3%、29.4%、23.5%。

(通讯员 侯崇林 李瑞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