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村村结对律师 法律服务送到家
2018-08-30 14:47


为深化“法治建德”、“平安建德”建设,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杨村桥镇人民政府与浙江春秋联合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协议,由镇政府出资为每个行政村聘请一名结对律师,实现“一村一律师”。

结对律师将定期进村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参与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解答村民的法律问题;对村委会的经济合同进行审查把关;参与村委会民主自治工作;协助做好人民调解及信访工作;为经济困难的村民代办法律援助等。此外,结对律师的联系方式在村里公示,以便于村民咨询法律问题。

该项工作是把法律服务送到村民家中的实际举措,畅通村民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渠道,引导村民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自己的诉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法治、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蓝昕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