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稳步推进徐洪水库清淤工程
2018-09-30 14:25

徐洪水库位于杨村桥镇龙溪桥村,是一座小(二)水库,总库容64.4万方。水库清淤工程已于9月中旬开工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5万元,预计10月底完工。

由于长宁溪多年洪水冲刷且未进行清淤整治,徐洪水库现已淤积严重,副坝处几乎失去蓄水功能。水库的现状使防洪能力很难达到安全度汛的需要,每年干旱季节,水库下游2100 亩农田灌溉用水不能保障,水库多年淤积也造成库区内水质明显变差,老百姓意见很大。为贯彻落实省、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精神,确保水库综合效益的发挥,对水库进行适当的清淤工程是十分有必要的。

通过推进水库清淤工程,徐洪水库逐步恢复水库库容,提高防洪能力和供水保证力,项目区内的灾害防御能力也有了较大的提高,在灌溉、用水等方面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响应了省委提出的“五水共治”工作要求,改善当地环境,美化库区环境,为营造村庄水清、生态、景观、休闲场所奠定了条件。

(通讯员 周成林)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