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龙源村“九三老年爱心食堂”开张
2018-10-14 18:24

10月13日,杨村桥镇龙源村的“九三老年爱心食堂”正式开张。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主委罗卫红,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九三老年爱心食堂”揭牌。

2017年,杭州九三学社到杨村桥镇龙源村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在了解到该村老年食堂基础设施简陋的情况后,罗卫红主任亲自率队到市民政局等部门进行具体对接,为食堂改建和老年活动中心建设争取资金支持,同时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全体社员也纷纷自掏腰包,为老年食堂捐款12万元。

新建成的老年活动中心位于龙源村沈家自然村路口,占地面积3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0平方米,总投资165万元,于2018年5月底竣工。活动中心集老年爱心食堂、爱心驿站、休闲活动室等于一体,其中“九三老年爱心食堂”位于一楼,可以同时容纳100余人就餐。二楼、三楼共有6个家庭套房,为该村发展养生养老民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腾出了空间。老年活动中心的筹建,还得到了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慈善总会、建德市民政局、建德市农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九三老年爱心食堂”开张仪式上,还成立了九三学社杭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团队为老年食堂送上米和油,并为老年人带来医疗服务和文艺演出,今后该志愿服务队将为龙源村提供常态化的志愿服务。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