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11-05 13:46

拆违整治持续发力,为小城镇旧貌换新颜冲锋开路

为加快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步伐,连日来,杨村桥镇坚持查补短板、标本兼治,开展违法建筑拆除、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为小城镇旧貌换新颜冲锋开路。

集镇餐饮街是杨村桥最繁忙热闹的地带,餐饮店主为了占用空间,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在屋后搭建围墙、附房、水池等,且排污管、排烟管排列杂乱无章。为解决 餐饮街背后“脏乱差”问题,杨村桥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对餐饮街背面的违法建筑进行统一拆除。前期,党委、政府召集部分餐饮店主代表召开座谈会,并选出四名业主代表去了解其他店主的想法,收集他们的合理诉求,及时与政府做好沟通。在思想统一后,拆除工作顺利进行,11月2日一天,共拆除餐饮街背面21处1000余平米违章建筑。下步,杨村桥镇将对拆除地块进行绿化、美化,打造具有“吃在杨村桥”特色的花园和庭院,并对排污管和油烟管道进行统一改造,提升背街小巷颜值,提高前来就餐顾客的体验,增强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一边是势如破竹的拆违行动,另一边是轰轰烈烈的整治行动。连日来,杨村桥镇村干部身着迷彩服,步履不停地在集镇各区块开展整治行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解决疑难杂症,并带头参与整治;其他领导干部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搬东西的搬东西,捡垃圾的捡垃圾,整理乱堆放的整理乱堆放,整治活动如火如荼有序地进行着。天黑了,饭点到了,大家就蹲坐在路边吃盒饭,吃完继续开展整治。深夜的赶工、周末的无休、路边的盒饭……杨村桥镇村干部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杨村桥精神,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速增效。



 

周末无休,风雨无阻,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下,有一群人众志成城、“白+黑”、“ 5+2”、风雨无阻地奋战在第一线。他们雷厉风行、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他们坚信,汗水雨水的背后是"宜居杨村桥"的美丽蓝图。

11月3日,杨村桥镇全体机关干部、城管、公安、交警、杨村桥村两委等共计100余人放弃周末,冒着风雨在杨村桥集结,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集中行动。今天整治的重点是老杨梅线违章建筑、围墙、水池、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

雨水打湿了脸孔,汗水浸透了衣服,但这丝毫没能阻挡大家整治的步伐,一天来,共拆除违法建筑35处1000余平米,清理堆积物81处,清运垃圾20余吨,整治车辆乱停乱放31辆,整治占道经营49处。

不畏风雨,只争朝夕,杨村桥镇以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队伍持之以恒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杨村桥之蝶变。

(通讯员 万云 夏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