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杨村桥镇工委:发挥委员独特作用 助力高铁门户区征收
2018-11-05 15:49

高铁门户区征收,是取消联建房安置模式后的首次征收,共需征地168亩,退种农作物200亩,征收房屋106户(含15户国有房屋、8家企业)。面对异常艰巨的征收任务,杨村桥镇辖区5名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其中,发挥委员独特作用,全力助推门户区征收。 

委员们将征收责任扛在肩上,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杨村桥精神,与镇村干部一同下村做工作,凭借委员身份在征收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加速工作进度。 

当好政策的解释员。在征收工作中,委员将身份亮起来,立足于镇村干部和被征收户之间,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政策。特别是对于存在负面情绪的被征收户,委员们主动站出来,以政协委员身份多次上门沟通,从政策道理上解释,从经济成本上计算,让被征收户信服,从而解决了“话难听、面难见、字难签”的问题。 

当好阳光征收的监督员。委员们在征收工作中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确保赔偿政策不走样,推进阳光征收暖人心。不论是对被征收户的在册人口、房屋面积、装潢装修等情况的调查评估,还是对补偿款的核算审定,委员们都积极参与,帮助把关,确保每个补偿数据准确,最大程度地保障被征收户的合法权益。 

在政协委员和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高铁门户区征地和农作物退种已全部完成,房屋征收进入收尾阶段。 

(通讯员 王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