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杨村桥司法所有妙招
2018-11-13 14:34

今年以来,杨村桥司法所通过三招,即走访排查、警示教育、签署承诺,降低矫正人员涉黑涉恶犯罪机率,积极营造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一、走访排查,关注行踪。定期走访矫正人员、监护人及其所在村委会,了解在矫人员的工作、生活、人际关系、遵纪守法情况,排查矫正期内有无涉黑涉恶行为。对因涉黑涉恶而被矫正的人员予以重点关注,增加走访次数,联系村干部予以重点跟踪。通过定位手机、电子手环等信息技术,24小时全程跟踪定位,及时处理越界、关机、定位异常的情形。今年以来,共走访排查50余人次,确定重点关注对象10余人。

二、警示教育,感化挽救。组织矫正人员观看涉黑涉恶教育视频,要求矫正人员撰写观后感,并以座谈会的形式组织矫正人员发言交流。在集中学习教育课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以真实案例说明涉黑涉恶犯罪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及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对涉及枪爆、黄赌毒、寻衅滋事等领域的矫正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个别谈话教育,至今共开展相关的谈话教育10余次。

三、签署承诺,预先防范。所有在矫人员签署《建德市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承诺书》,以书面形式将口头承诺固定下来,鼓励矫正人员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同时防范自身涉黑涉恶犯罪。迄今,共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20余份。

“为落实全国开展的这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我们所实施的多项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杨村桥司法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和改进推动扫黑除恶的工作模式,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