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6 14:22

11月15日,杨村桥镇13个行政村、企业、卫生院等各级党组织按时举办了主题党员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近期重要文件精神,开展乡村振兴“三问”大讨论,除理论学习外开展助力“无违建”镇创建清洁乡村环境整治活动。 

一是学习文件及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理解了省委书记车俊在浙江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推进大会上讲话精神;领会了《关于加强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健全落实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要求。 

二是开展乡村振兴“三问”大讨论。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你设想的乡村振兴是个什么样子?干哪几件实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党员干部应该以什么样的作风投入乡村振兴?”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查清短板,推动工作。党员们认为,设想的乡村振兴应当整洁有序、河道通畅、种植增收、人民幸福。在讨论中党员们表示,做村规划要有长效机制、公路建设要规划合理、“三改一拆”要结合实际、村民种植业要指导增产增收、荒弃农田和矿山要综合利用等,能够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应当以廉洁、实干、认真的作风投入乡村振兴。 

三是助力“无违建”镇创建清洁乡村环境整治活动。各级党组织安排党员开展助力“无违建”镇创建清洁乡村环境整治活动,积极安排、认真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清理行动。沟渠净化,对房前屋后的小沟小渠,进行淤泥清理、垃圾清运。道路洁化,进行路面清扫、垃圾清理。池塘清化,进行漂浮物、沉积物清理。荒地序化,党员动手拔除杂草、整理杂物。各行政村党员带头行动,意在动员群众参与进来,逐步改变村庄环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学习了理论知识,又从党员角度看乡村振兴,还行动起来助力创建“无违建”乡镇。在活动中党员们深刻领会“三改一拆”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创无违建镇,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  陈佳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