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助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2018-11-26 15:25

今年,杨村桥镇人民调解工作立足企业实际,通过排查研判、设立联络点、调处化解三项举措,为企业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精准排查研判,推动企业纠纷管理。定期走访企业,排查企业法律困难,研判企业潜在纠纷。排查纠纷后,及时了解案情,将法律意见告知企业负责人,避免部分纠纷的产生。今年已排查劳资、工伤、担保、知识产权等多种类型的企业纠纷,受理纠纷47件,调解结案47件,结案率100%。

二是设立企业联络点,促进调解网络全覆盖。与企业管理层、工会组织对接,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动,在奥立达电梯、朝美日化等39家企业建立纠纷调处联络点,便于企业管理者、职工与调委会联系,也利于调委会掌握企业纠纷动态发展趋势,编织出覆盖所有企业的调解网。加强人民调解员的企业知识培训,提高运行调解网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妥善调处化解,助力重大项目顺利施工。开设“施工调解”绿色通道,提高受理效率,压缩结案时长,将纠纷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共调处涉及重大项目的阻工、工伤、侵权等纠纷1600余件,加快23份征迁补偿协议的签订,避免10余次的工期耽搁,保障杭黄高铁、临金高速、十里埠码头等重大工程平稳有序进行。

“一遇到纠纷,就想向你们打电话。”一名企业负责人如是说。杨村桥人民调解已成为企业发展离不开的得力助手。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