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开展干部结对扮靓庭院大比武活动
2018-12-02 19:58

开展“三型”庭院打造入户结对活动,与杨村桥镇创新的“杨树”式立体管理模式有机结合,是干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大走访活动的延伸,是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的一个有力推手,更是该镇深入推进“四提一争”主题活动、增强干部凝聚力的具体实践。自10月底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1月5日,杨村桥镇举行了“三型”庭院结对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结对农户创建“三型”庭院,开展大比武活动。会上主要领导表示,要以打造“三型”庭院为契机,提升干群组织力,激励广大农户自觉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实现集镇环境长效保洁的目标。

“三型”庭院结对活动,由主要领导分片包干,其他班子成员具体负责,一般干部分头联系,采用“3+1”模式即1名镇干部+1名小户长+1名志愿者组成打造小组,两代表一委员共同参与监督,与居民定向结对。活动开展初期,干部们面临着种种困难,有的居民家里庭院杂物堆放无处下脚,有的居民对干部的来访较为防备,有的居民对打造方案提出质疑拒绝配合,但是通过党员干部们耐心地沟通协调,多次加班加点上门谈心,再加上亲自动手帮忙搬运打扫,不怕苦不叫累,得到了普遍农户的认可,许多庭院的清理工作都陆续开展,初步达成了庭院“整洁型”全覆盖的目标。

11月29日,杨村桥镇举行“三型”庭院打造汇报会。会上每一位镇干部都亲自汇报各自负责的庭院打造进度。年轻干部笑着表示,“为了做好‘三型’庭院多次上门做群众思想工作打扫卫生,虽然累,但看到整治后的庭院变干净整洁了,农户也从刚开始的不配合到主动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觉得非常值得!”

该镇计划于12月上旬开展“整洁型”庭院验收,12月中下旬进行“标准型”和“示范型”庭院验收。

(通讯员   陈佳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