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度蓝”来了 杨村桥镇公共法律服务引入新智能
2018-12-06 16:14

“你好,根据你的问题,我的理解是:如果利息未超过年利率24%,属于合法范围。”近日,市司法局杨村桥司法所增添了一位新同事——“度蓝”。“度蓝”是一位机器人,它不仅外观美丽,大脑储存海量的数据和知识,还附有触摸、语音识别系统,可与人互动交流,提供周到的法律服务。

当人们走进杨村桥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一眼就会看到“度蓝”站立在服务大厅。“度蓝”融合了“12348”浙江法网所有公共法律服务,能为人们提供多达10种以上的服务功能,其中包括机器人问答、律师视频解答、法律文书下载、普法案例教育、法律服务地图、赔偿金额计算、法律援助申请和公证、调解、司法鉴定的预约等重要的法律服务项目。人们点击“机器人问答”,可以与机器人口语对话,咨询法律难题;点击“律师视频解答”,可以与杭州律师视频连线,面对面咨询法律事务;点击“赔偿金额计算”,选择赔偿类型,输入工伤、交通事故案件信息,赔偿金额可以在瞬间计算完毕,并可以自动生成咨询意见书;点击“法律援助申请”,人们可以不用再赶往市法律援助中心现场办理。此外,人们还可以通过“度蓝”预约公证、调解和司法鉴定。

“度蓝”是杨村桥司法所致力于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人工与智能服务深度融合的产物。“度蓝”的到来,使司法所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促进了公共法律服务的全覆盖和均等化,使人们接受法律服务可以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十分高效便捷,深受大家的喜爱。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