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美丽蝶变
2019-01-06 14:24

近日,杨村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接受了市里的考核验收,这也标志着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成阶段性创建任务。如今,一个集“布局合理、产业融合、特色鲜明、诗画风情的“畅美小镇””在杨村桥呼之欲出,群众的安居梦逐渐变为现实。

2016年底,杨村桥镇被列为我市第二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镇,整治范围涉及杨村桥村、官路村和梓源村三个行政村,面积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684人,外来人口1870人,估算总投资6000万元。2018年7月4日正式开工,共实施10个项目,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全部完工,完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额度6000万元。

整治实施以来,杨村桥镇党委、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总体原则,坚持“面子”和“里子”一起抓,突出产业业态、公共服务、宜居生活、百姓参与、面貌改善、秩序管理等六大重点,打造草莓小镇、饮食街、滨水公园等三大亮点,形成杨村桥镇整治特色。通过整治,杨村桥的产业特色更鲜明了、集镇环境更宜居了、公共设施更完善了、群众生活更美好了。党员赵建明是红姬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说自从有了草莓小镇,草莓采摘游效益增加了50%。定阳楼是杨村桥的老牌餐饮店,有30多年的历史,见证了上世纪90年代“饮食一条街”的繁荣场景,老板娘邵国英说,小城镇整治让我们的餐饮业有望重新打响“吃在杨村桥”金名片。

据了解,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杨村桥镇将突出产业业态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依托草莓小镇做强一产,通过“低散乱”整治升级二产,复兴“吃在杨村桥”重振三产,不断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绿树成荫的高速出口,生机勃勃的草莓小镇,生态宜人的滨水公园,令人流连的老味道一条街,整洁有序的主要干道,别具一格的背街小巷……这些都彰显了杨村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阶段性成果。

今后,如何持续推进后续长效管理?杨村桥镇以“杨树式”管理为基础,建立了巷长制、“三型”庭院入户结对、干部联系商户等制度,做好小城镇全域长效管理。

(通讯员 万云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