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处理讨薪纠纷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30 16:46


临近年关,劳动者与企业之间的讨薪纠纷时有发生。杨村桥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利用人民调解、法律宣传、部门联动三项工作,妥善处理讨薪纠纷,使合法的讨薪者讨到薪的同时,保证企业健康发展。

整合资源,调处讨薪纠纷

春节前夕,司法所组织调解员排查欠薪隐患,将隐患化早化小,防止矛盾激化。受理讨薪的调解申请后,第一时间组织精干力量参与调解。定期组织镇、13个村调解员开会,研究讨薪现状,交流调解技巧。截至目前,已成功调处讨薪纠纷10余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走访镇内主要企业、施工单位,或者以电话的方式,介绍“建德无欠薪”工作。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通过镇、村两级E法律服务微信群,推送与讨薪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维权意识,促使全镇形成“无欠薪”建设的良好氛围。

部门联动,形成组合力量

与镇经发办、镇综治办等部门协作,共享信息,了解企业薪酬发放情况。特别是针对紧急事件,部门之间高度配合、高效处置。针对群体性讨薪、非法讨薪等重大案件,及时与派出所联络,避免讨薪过程中违法犯罪。此外,为当事人办理法律援助,支持调处未成功者通过诉讼手段维权。

春节前,杨村桥司法所将继续妥善处理讨薪纠纷,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合法的讨薪者实现权利,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开辟空间。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