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化解工伤纠纷 服务企业发展
2019-02-27 13:25

“双方谈不拢,工作受影响,这可怎么办?”近日,杨村桥镇某工厂负责人王某十分焦虑。原来,该厂两名职工庞某、谷某接连发生工伤事故,均已接受过治疗。庞某家属多次赶到王某的办公室请求赔偿。然而,双方对工伤赔偿标准不甚了解又缺乏信任,意见分歧很大,一直未能协商到位。庞某家属为此情绪激动,反复讨要说法,影响了王某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后来,王某想起去年来工厂走访过的杨村桥司法所工作人员,于是立即拨通司法所的求助电话。 

司法所工作人员受理后,深入厂区询问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并查看庞某的受伤情况、医疗花费情况等证明材料。其后,司法所先后组织双方进行3次协商,对目前的工伤赔偿项目作出解释,并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计算医疗费、住院伙食费、护理费、误工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最终确定的赔偿数额获得双方一致认可。听说庞某通过杨村桥司法所已解决此事,谷某也决定向司法所申请调解。两天后,谷某也顺利签订赔偿协议。 

“两件工伤事故终于圆满得到解决,我可以安心地正常地工作了。”企业负责人王某握着工作人员的双手连声说谢谢。两件工伤赔偿纠纷的成功调解,有效避免企业职工反复追讨而影响企业管理,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