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风尚
2019-03-05 17:00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风尚,杨村桥镇开展3.5学雷锋主题活动暨“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共创文明城”全员志愿全域服务长效行动。斑马线文明劝导、老年食堂包饺子、高铁站旅游引导、小公园打扫卫生,处处都有“红马甲”忙碌的身影。

斑马线“红马甲”伴您行

“大爷,您慢点走!”在杨村桥集镇斑马线,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小心搀扶一位老人过马路,另外一个志愿者用指示牌示意过往的车辆让行。连日来,杨村桥集镇主要道路口,都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在早晚时段开展志愿服务,劝导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为建德添光彩,让文明之花绽放心间。

老年食堂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绪塘村老年食堂,来自青年文明号的杨村桥中心幼儿园志愿者们,正给空巢孤寡老人们包饺子,陪他们聊天。还有龙溪桥、长宁等村老年食堂,都开展了包饺子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高铁站志愿者迎四方来客

在高铁站,来自杨村桥初级中学的团员青年们,用热情洋溢的笑脸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为他们发放杨村桥旅游手册和建德旅游指南,跟他们介绍杨村桥的草莓小镇、老味道一条街,以及建德其他好吃的美食,好玩的景点。还有些志愿者引导旅客进站、出站、购票,帮助旅客拿行李等,让大家感受到来自杨村桥人的热情,来自“雷锋”的温暖。

滨水公园小小“雷锋”卖力干

在滨水公园,一群小“雷锋”在老师的带领下,乘着3月4号难得的太阳,拿着抹布,认真地擦桌子、凳子、椅子,清扫散落的垃圾,为休闲的人们提供舒适整洁的环境。阳光下,一张张稚气的脸显得格外的可爱, “雷锋”精神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杨村桥这群可爱的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