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调处纠纷 解民营企业之忧
2019-03-22 15:29

“单位员工致人死亡,保险公司不支付,单位面临着高额赔偿”,某保洁服务公司负责人吴某(化名)最近烦心不已,她为此事频繁地往杨村桥司法所跑。去年12月,该公司两名员工进村运输垃圾,其中一名在启动运输车时操作不当,致使运输车侧挡板脱落,不幸砸中另一人,造成死亡悲剧。死亡者家属要求公司赔偿50余万元。本以为保险公司能代为承担,却因事故发生在偏僻的乡村小道,车子又是刚启动,未被认定为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未能按交通事故险理赔。 

杨村桥司法所受理后,仔细倾听双方意见,耐心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与双方反复协商。考虑到保洁公司一次性支付困难,工作人员成功劝说双方分两期支付,一期支付30余万元,二期支付20万元。由于不能认定为交通事故险,司法所为保洁公司出谋划策,建议积极争取人身意外伤害险,以及向过错员工追偿,并督促受害者家属配合保险公司调查。最终,保洁公司成功拿到一笔保险金,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财务压力。 

今年以来,杨村桥司法所充分运用调解力量,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3月份以来,已受理民营企业纠纷5起,并成功调处5起,调处成功率100%,这5起案件均为复杂的伤亡赔偿纠纷,化解了不少民营企业的忧心事。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