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进校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活动
2019-03-25 17:13

“这本普法手册我要看!”“这个盒子里的毒品仿真品怎么区别?”3月25日上午,杨村桥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熙熙攘攘,众多小学生在展览板前争先恐后地提问。原来,杨村桥镇综治办、杨村桥司法所、派出所共同在该小学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平安、法治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普法、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等各类知识。

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在禁毒板块,一个特别的盒子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这个盒子存放着十余种毒品仿真品,例如大麻脂、摇头丸、可卡因等。几位学生看完后,略带童真地说:“见过毒品的形状,我以后就能远远地躲开了。”在扫黑除恶板块,司法所、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了近100份宣传册,并向大家讲解了黑恶犯罪的危害性,教育孩子们要从小遵纪守法。在反邪教板块,一幅幅生动的展览板揭露着邪教的欺骗性质,镇综治办工作人员耐心引导着学生们阅读,并教给孩子们一些常用的识破邪教的诀窍,学生们听得很认真,不时地互相讨论。

儿童是祖国的明天。平安、法治创建工作不仅要着眼于当前,更要为未来做铺垫。此次进校园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活动,在学生们的心中埋下社会平安、遵纪守法的种子,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