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做好历史建筑专项调查工作
2019-04-27 10:09

为落实《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杨村桥镇结合建德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建德市第一至三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单,开展了对镇域范围内历史建筑的专项调查工作。 

根据保护名单显示,杨村桥镇存在历史建筑7处,其中徐坑村3处,龙溪桥村、黄盛村、官路村、梓源村各一处,均为家族祠堂。此次调查针对这七处建筑做了三方面的工作。 

1、做好历史建筑信息调查 

对镇域范围内七处宗祠的相关信息进行专项调查、搜集。主要包括其所属行政村、详细地址、产权、面积、用途、建筑现状完损程度等等。将确认后的各类信息填入《建德市历史建筑基础信息登记表》。 

2、做好历史建筑告知工作 

向各历史建筑保护责任人发放告知书,告知相关责任人在历史建筑的日常使用过程中做好对建筑的维护、消防防控等日常管理工作。 

3、做好历史建筑管理工作 

按照“一处一档”的规范要求,对每一处历史建筑建立专项管理台账。对建筑基本信息以及管理员的日常巡查做好记录。 

通过本次调查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对历史建筑的现状情况工作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在调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建筑木结构出现朽坏、屋顶破损漏雨,亟待修缮;个别建筑内电线老化,火灾隐患较大等等。对历史建筑的维护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同时镇工作人员也需加强与各历史建筑所在行政村的联系,以便实时掌握建筑现状情况,切实做好历史建筑保护工作。

(通讯员 王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