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三项举措服务企业
2019-04-29 13:55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促进辖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杨村桥司法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做好三项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

今年以来,杨村桥司法所定期与镇政府工办等部门深入企业,排查纠纷隐患10余次,并提出防范意见;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调查了解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等情况,全面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 

人民调解,解决企业困难

在8家企业建立调解联络点,方便企业及职工申请调解。今年以来,共调处涉企纠纷18件,其中工伤纠纷12件、讨薪纠纷6件,共为7家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的发展“去病减压”。5次为在镇内施工的企业解决阻工事件,有效防止了群体性事件扩大,保障企业顺利施工。 

普法宣传,做好法律服务

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多次深入企业举办法律讲座、发放宣传资料,重点普及《担保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多次在企业内部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申请代办,下沉公共法律服务,便利企业及职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站接待工作,接受企业的法律咨询,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