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社区矫正与宣传教育工作巧妙结合
2019-05-17 10:43

近日,杨村桥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开展社区矫正的同时,将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宣传巧妙融入,使社区矫正与宣传教育两项工作相得益彰。 

以“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集中教育”为主题,司法所本月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授课、答题测试、签订承诺书活动。司法所人员详细讲解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的基本知识,认真回答服刑人员的提问,增进所有人员对相关知识的了解。随后,组织服刑人员对授课内容进行闭卷答题,并现场对每位人员的测试情况评分。每位人员针对此次授课、测试写出思想小结,谈了心得体会,还签订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斗争承诺书,表明了积极检举揭发黑恶、毒品、邪教犯罪、并同有关犯罪作斗争的坚定决心。当天,工作人员展出十余种毒品仿真品,例如大麻脂、摇头丸、可卡因等,警示服刑人员认清毒品外观、自觉远离毒品。工作人员还发放反邪教手册,提醒服刑人员明白邪教危害、坚决抵制邪教。 

当天的集中授课、答题测试、签订承诺书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相关知识的熟知程度,对防范社区服刑人员涉足同类犯罪具有很好的教育警示意义。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