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开展历年未完工村级工程进度督查
2019-05-21 15:35

为保障村级工程项目资金管理,控制村级债务,确保上级补助资金争取到位,不发生拖欠民工工资和群众投诉信访,5月20日至21日,杨村桥镇项目办组织专业人员,用两天时间对全镇18个历年未完工村级工程项目进行进度现场督查,督查项目的资金来源包括交通、农业、民政(移民)、水利、一事一议、美丽乡村、生态修复、古村落保护及村级自筹等。 

镇项目办吴剑雄同志针对村级工程目前存在四不问题:工程备案不及时、工程变更不报告、工程付款不规范、工程资料不齐全,要求各村书记、主任、村监会主任、项目建设分管村干部、村报账员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市、镇下发的工程管理办法及文件的规范流程进行项目建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备案,充分调动村监会成员、党员及村民代表的参与性,严格要求监理单位控制工程变更,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的同时加快进度推进,工程资料专人保管,根据上级部门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确保资金争取到位。 

党委委员、副镇长兰胜平同志针对进度督查结果指出各村要严格执行《杨村桥镇村级工程项目管理操作规范》,对工程采取分类管理,特别是30万元以下直接发包工程,要严格执行在操作的适用范围内,按操作流程示意图顺序完成各环节的重点要点。 

在督查时,镇项目办人员针对每个项目填写一张工程进度推进计划表,同时,在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也给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讯员 吴剑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