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党旗领航,党员领跑,乡村振兴的美丽风景在这里
2019-06-27 15:21

6月27日上午,“党旗领航•党员领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杨村桥镇岱头自然村举行。作为杨村桥镇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共有来个13个村及部分驻镇企事业单位的40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十里埠岱头自然村,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近年来,村两委带领着党员群众,轰轰烈烈地开展环境整治、民宿建设、文化挖掘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这里开展“党员领跑”,不仅能让党员一展风采,还能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 

整个“领跑”活动分为党员接力跑和党员参与“三化”行动两个部分。在开幕环节,镇党委书记蒋哲远上台致辞,党员代表进行宣誓。随后,将书记领跑,将队伍带到起跑线后,宣布活动开始。 

参加领跑活动的共有八支队伍,分别是:人才队、乡贤队、头雁队、雏雁队、归雁队、传承队、薪火队和“施工”队。这些队伍都由特定的党员组成,如,人才队队员为各行业人才,头雁队队员为村党组织书记、传承队队员为村预备党员。 

接力跑的沿江绿道总长3公里,沿途设4个接力点,在每个接力点需通过党建关卡才能交接。党建关卡分为红歌嘹亮、学习强国、红色祝福、同心同德、党旗飘扬5个环节,考验党员的知识储备、临场发挥和团队协作能力。 

比赛在激烈又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党员们个个拿出十足的劲头,相互配合,你追我赶。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八个队伍全部完成接力跑,按完成时长进行排名,获得了相应奖项。 

颁奖仪式结束后,党员分组入户宣传,参与“三化”整治,帮助农户打造美丽庭院。 

“此次‘党员领跑’活动充分展示了杨村桥党员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争先、担当作为,在加速杨村桥跨越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中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村桥镇党委书记蒋哲远说。 

(通讯员 王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