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组织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2019-08-02 15:26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增强自身防骗的能力,杨村桥镇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此次活动,共邀请辖区群众、网格员、企业负责人和财务等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讲座上,镇派出所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手法和特点入手,着重剖析近期建德市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骗,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向居民、企业负责人、财务、网格员等仔细讲解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汇款诈骗等诈骗手法,并现场解答提出的各种疑问。要求做到牢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通过讲座,大家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电信诈骗,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讲座获得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镇还将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三服务”等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分片、分块,进商铺、进小区开展宣传,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型的网络宣传形式,向辖区群众发出一系列防电信诈骗温馨提示,时时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 

(通讯员 孙若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